close

造訪台南好多次
雖然千里迢迢, 但還是有種吸引人的魔力
老公對於台南的感情更是深厚..因為他曾經隻身前往台南唸書兩年啦!!
天氣, 美食, 生活步調都是令人愛上這個地方的原因
所以這次我們又來啦!~事前準備了好多資料要來吃美食囉!!

趁著美食之旅, 一併把古蹟走透透, 第一站來到"赤崁樓"-門票NTD50/人


由荷蘭人所蓋之普羅民遮城(赤崁樓), 於明鄭時期鄭成功登台後趕走荷蘭人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就隱身在赤崁樓附近, 應該是一條新的路名
因為我們問在地人也不知道, 後來有一位阿伯說:應該在赤崁樓東邊那條路
果不其然呀~真的被我們給找到了
這家的湯頭很濃郁, 我覺得很道地的鍋燒意麵唷!!
生意好得嚇人..我早上11點去吃的, 來客數很多啦~不論內用還外帶喔

p.s.附帶一提:赤崁樓旁邊的"義豐冬瓜茶"很好喝唷!!是真材實料有冬瓜味道的
還有每天限量的冬瓜塊供人買回家自己熬煮喔!!
我們堪稱有始有終-因為來的時候跟離開台南都有來買啦

矮仔城蝦仁飯@台南市海安路1段66號
只是為了嚐鮮, 所以很大膽的把車停在店家門口點了碗飯吃完就離開(速度之快)
恩~湯汁沾滿了整個粒粒分明的米飯, 但是我覺得像泡過水的飯, 我不愛啦


古蹟第二站"億載金城"-門票NTD50/人
台灣第一座西式砲台, 現已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我比較喜歡這裡的感覺, 比較郊外比較寬敞, 很悠閒的午後


城外有護城濠, 現有兩隻黑天鵝跟一隻水鴨相依為命喔!!


就是牠們--->左邊展翅高飛的黑天鵝&右邊相隨的黑天鵝還有岸上小小一隻的水鴨


就是這位阿伯來飼養黑天鵝的, 難怪都會聽阿伯的話叫牠過來就來岸邊啦!!
跟阿伯聊好久, 真的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耶


特寫黑天鵝的"蹼"
看牠短短的腳丫子在水裡撇了幾撇就游來游去, 哈~好可愛吶


安平港-旁邊就是林默娘公園
這裡很寧靜, 沒有喧嘩吵鬧, 一切就是這麼的安靜
有人釣魚, 有工人在樹下小睡片刻, 步調之慢就是很和平的感覺


太陽依然不吝嗇的照耀著大地, 似乎對我們說著歡迎光臨熱情台南呀


來到安平又接連著吃了好多東西, 所以這趟美食之旅猶如馬拉松賽一樣啦!!
陳家蚵捲@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蚵仔煎-透明的Q皮煎得酥酥的, 外酥內Q軟搭配新鮮的蚵仔真是好吃, 而且台南的蚵仔煎好像都會加豆芽菜, 好大一盤好滿足!! (此時剛好跟vivi通話中, 被她發現我忙裡偷閒溜到台南逍遙啦)


蝦捲-外皮酥脆內餡飽滿, 搭配薑片更顯清爽口感不油膩 (我發現...明明店名是陳家蚵捲,我們幹麻不點蚵捲硬要點蝦捲XD)


劉記韭菜盒子@台南市安平路177號(天后宮對面)
其實也就在陳家蚵捲的斜對面阿but門牌號怎會差這麼多, 這就是我納悶的地方
這家店下午2:30才開始營業, 我發現我每次都比人家開市的時間早到@_@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呀


韭菜盒子皮薄餡多很燙口, 還有現煎的烙餅看起來也很好吃, 但是考慮胃容量只好放棄, 可是被某人一直唸唸唸說應該要吃的 
店家一開始作生意又是一條人龍, 我們也是排隊人群中的一枚呀


古蹟第三站"安平古堡"-門票NTD50/人
也是荷蘭人建的, 當時稱為熱蘭遮城, 現已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西洋式建築, 個人認為跟淡水小白宮有點像


瞭望台是一圈又一圈的圓繞式樓梯, 爬上去還真是氣喘吁吁, 登高可望之處就遠, 拍了一顆火熱的太陽


依蕾特布丁-號稱不加一滴水, 以鮮奶替代水製造而成的, 很扎實的口感
我還是最愛鮮奶布丁啦!~以下是老公的可可奶酪也很優XD


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台南市五妃街206號
我對杏仁實在沒興趣, 但是老公說杏仁豆腐沒啥杏仁味, 入口之後還是有濃濃的杏仁香味在口中蔓延開來@_@我真的不愛這一味 (我們點的是杏仁豆腐+煉乳, 忘了加冰的感覺好像不是那麼優, 所以被冠上"阿天"的封號)


首府米糕棧@原址:台南市中正路38-1號(現在已經搬往同一條路上的隔壁幾間而已)
不知道王建民喜歡吃的到底是哪一家, call out給小草找了3家米糕店, 最後我們吃了"首府米糕棧"
很Q的米糕, 很香的魚鬆, 甜脆的小黃瓜


真正紅燒土魠@台南市民族路二段46號 
每次來台南我都會要求吃一碗這家的土魠魚羹, 魚肉醃得入味炸得酥脆, 而且魚肉很大塊咬下去只能說讚阿!
但是這次的羹實在太濃稠了@_@我覺得都快結成凍了~這是小小敗筆 (不好停車, 所以這碗是在車上解決的)


成功大學是老公的母校, 所以他常動不動就帶我來台南
畢業後就沒坐過教室裡的課桌椅了啦!!好懷念當學生的感覺唷




花園夜市-台南最有名的夜市, 不像台北的夜市每天都有, 都是每個禮拜固定幾天
不誇張, 真是人擠人呀!!當天去到那邊已經是10點多囉~人滿為患


我的天兒阿~明明這麼晚了我們怎還嗑的下東西呀@_@以下是麻辣鴨血


還放肆地吃了油吱吱的炭烤雞排@_@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p.s.其實還喝了冬瓜茶&醃芭樂結束了飽嘟嘟的一天


阿憨鹹粥@台南市公園南路168號
隔天要離開台南前往高雄了, 明明在飯店吃過早餐的兩個人, 還是不放棄的為台南美食多吃一樣
很妙, 台南人一早可以吃鹹粥, 其實我是OK的, 但是怪咖老公總覺得早餐該吃三明治or飯糰之類的
恩~湯頭很甜, 配上油條也很好吃, 虱目魚肉都無刺喔, 但是所謂的"粥"我認為是加水泡過的飯@_@口感我不愛


後記:台南的停車格抄寫員工作效率很高, 因為每次一停一定會有收費單, 就算只是下車短短的10分鐘而已, 奪得3張停車收費單之後, 我們不想停在停車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