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28.JPG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搭捷運轉公車上班

在公車上與一個女生坐隔壁~她靠窗我靠走道

一開始聽她打電話請人幫她找錢包

我呢~當然開始打盹兒補眠

過了好久她突然拍我

我以為她要下車了要借過

結果~她說...小姐 妳可不可以借我15元

哈哈哈~我猜想...應該是忘了帶錢沒辦法付車資

果不其然!!!

 我趕緊掏出零錢包拿了15元給那位小姐

她一直問我在哪上班or每天都在哪上車

說要還給我...但是我覺得幫助人嘛..就說不用了

 IMG_1101.JPG  

 

經歷了這一段小插曲...回想起10幾年前同樣的故事

還記得大一時期的某個下午

明明是個颱風天~竟然跟同學們去KTV

真所謂的~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歡唱一番把身上的錢都付了~僅剩2段公車票的零錢

再來就是我神經大條的遭遇了orz

IMG_1117.JPG

 

踏出KTV大門驚覺~天啊! 這風雨還不是普通的大

趕緊往公車站牌奔去

天殺的我是個方向感極度不佳的人

一看到公車來就跳了上去

車子開呀開的~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怎麼車子開的方向離我家越來越遠orz

嗚~我搭到反方向的車子了

馬上按鈴下車並投下1段公車票錢

帶著僅存的1段公車票錢到另個方向搭車

上車真是歸心似箭~下雨天還是趕緊回家以免父母擔心

IMG_1113.JPG

 

誰知道...當天的我就是那麼不順利(哭)

當車子開到台北橋附近的時候停下來

為什麼大家都下車了~是車子拋錨嗎~還是.......

結果是~我搭到區間車了@@

台北橋是區間車的終點

於是我下車並投下我僅存的1段公車票錢

but~but~but我還沒到家呀

而且我身無分文了~該怎麼回家呢(大哭)

這~這~這真是我人生一大羞愧的事啊

IMG_1131.JPG

 

本想打電話求救~但是爸媽都在上班

而且自己貪玩搞到沒錢回家還求救

應該會被爸媽噹到死吧

所以我鼓起非常大的勇氣找路人開口借12元

一個爸爸帶著一個小孩非常大方的借我錢

我開口詢問聯絡方式...心想一定要將錢還人家

那個爸爸說不用了

我拿電話卡折抵....那個爸爸也說不用了

我滿懷感激的連聲說謝謝

趕緊再度踏上回家的路

home~sweet home

我終於到家了~折騰了好久呢

IMG_1092.JPG

 

 

雖然是小錢~但是對我卻是極大的幫助

人與人之間相處~靠的就是這麼一股暖流

幫助人是快樂的

IMG_1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