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4.jpg  

告別過去~迎向未來

 

待了12年的公司

摸透了客人的習性~眼睛閉著都可以回答客人的問題

舒適圈~說要離開是需要莫大的勇氣

找工作~也是個莫大的壓力

畢竟這年頭常常聽人說工作不好找

但是要不要挑戰自己

經過全盤性的考量

我還是決定離開

時間~是我非常考量的重點

It's a timing to say goodbye.

 

在園區裡上班~午休時間有得吃有得逛

一切是那麼的方便

除了Starbucks...我們還有LOUISA COFFEE

DSC_0051.jpg  

如果沒有坐在coffee shop裡面聊八卦

外帶回公司也是很提振精神的不是嗎!??

DSC_0052.jpg  

光是便利商店也是到處林立

最早最早園區裡面有福客多耶

現在都是7-11和全家的天下

閒暇時刻來杯霜淇淋是不是很棒

DSC_0053.jpg

園區裡除了固定商家~不特定攤販

每天午休時間中庭總是熱鬧滾滾

賣吃的~賣喝的~賣穿的~日常生活用品

小朋友的玩具~跑單幫的~通通都有

我~我~我早期端過盤子去搶蛋塔XD

跟~跟~跟人家一窩蜂買東京麵包

還有~就算老闆娘臉很臭也要買的滷味

這是我買的幸運繩

DSC_0108.jpg  

最~最~最傳奇莫過於這家肉羹麵了

看看上面的辣椒醬~極品

這家肉羹麵從一起家就熱賣到現在

讓我來說說歷史吧!!!

DSC_0031.jpg  

原本他們只是租店面外的騎樓擺攤作生意

從一早上班的時候就有零星的客人

到中午就是長長的人龍~太晚來~sorry就是要排隊

到下班你想去吃~yes還是有的

DSC_0112.jpg

歷經多時~屹立不搖

直到有天他們公休...還是休......

我開始想說不會吧!!!

結果~真的不會啦!!!

因為~因為~因為他們把店面租下來了

裝潢之後以全新面貌跟大家相見

以後大家就可以吹冷氣吃肉羹麵不用揮汗如雨了

DSC_0111.jpg  

原以為換了店面~售價微漲會影響生意

結果生意還是一樣好

是不是很厲害XD

而且小菜一盒維持20元

我有個高中同學跟我在同個園區上班~也是10年以上

她~她~她超愛吃這家"12號客棧"

超級忠實客戶~我都說店家該頒發VVIP給她的

DSC_0110.jpg  

好多好多的回憶

12年我見證了商場的起落

附近商家的變化

這一切即將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而我即將往另一個階段邁進了

DSC_0115.jpg  

 

打開了塵封已久的104履歷

我~我~我都忘記密碼了

開始修修改改~添上新的履歷經驗

鼓起勇氣9/4我開啟了

12年沒找工作~我心裡是害怕的

一開始沒人找我面試~自信心是受挫的

但是老公說找工作是嗆司~哪有一開始就一堆人找妳的

所以我決定沉住氣~平常心看待~這樣的表現才會最好

 

9/11...我本來想在生日當天請假去玩耍的

無奈有家公司約我9/12面試...我只好把請假機會讓給面試

A公司在瑞光路上的商業大樓...進去之後像是宣誓大會

怪哉...公司沒有partition

總之非常奇妙~所以我很快就離開了

 

=========================================================

9/22...我跟同學有個下午茶之約

所以B公司找我面試的時候...我就安排在9/22早上

後來B公司跟我改9/22下午...我只好跟同學say sorry了

大家很能體諒~畢竟工作飯碗比較重要嘛

其實會答應B公司的面試邀約是因為B公司位在老公公司的園區裡

我想說錄取了~以後可以和老公一起上班(哈哈哈~真是想太多)

B公司是廠辦合一...但是小小規模

面談了半小時之後~福利制度都無法明確說明

我在心裡偷偷畫個X

 

========================================================

9/23...C公司約早上面試

地點在忠孝東路5段...感覺是個蠻熱鬧的地方...離捷運站也近

但是我接到面試改時間的通知

這時候我心想...到底是有沒有這麼不順啊

每家約好時間的公司都跟我改時間

好吧~C公司說他們老闆9/24才會在辦公室

所以我改約9/24早上XD

那天早上去麥當當stand by順便準備一下面試的東西

C公司是老闆直接面試

他人蠻好的...叫我不要緊張當作是聊天就好

C公司也是小小規模...but一切都還OK

老闆對於我開出的薪水價碼...砍了一點

在我的履歷上畫了個圈...遞了張名片說願意來上班就打電話給他

後來沒有選擇C公司是因為我有更好的選擇

 

==========================================================

接下來的D公司...是我即將去上班的公司

9/23我一下班就接到D公司的電話跟我約面試

還說他們之前有打給我~但是我都沒接@@

後來我看一下通話紀錄...9/15真的有D公司的未接來電耶

D公司跟我約9/24下午....哇哇哇~非常之剛好

只是9/24就變成我的面試日...早上&下午各一場

一進去D公司表明身分之後就被帶到小會議室

丟了一份試卷給我...yes我就像學生一樣的考試

寫了30-40分鐘交卷...前後來了2個人面試我

面試完我對D公司是滿意的...but要加班這點讓我陷入了猶豫

於是打電話跟老公說我的煩惱~煩惱~煩惱啊!!!

結果當天晚上就接到D公司的錄取通知

嗚嗚嗚~我連猶豫的時間都沒有

一切就是銜接的這麼緊急~隔天我就提辭呈了

 

============================================================

September 24th is a special day, it is also my lucky day.

I am very happy I can get a good job so quickly.

To be a freshman, I am not afraid.

Many thanks for Ken's support.

If he does not encourage me, I think I will not change my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