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八里...大家有著什麼印象呢!?
來說說我的吧!!
從小爸媽就會帶著我們前往八里的渡船頭搭渡輪前往對岸的淡水老街
爸爸愛釣魚~所以以前常常征戰八里的海邊
還有就是八仙水上樂園吧!!
哈~對我來說八里可是讓我擁有不少美好回憶的地方唷
對於吃的似乎就沒有特別深刻印象了...

但是最近發現一家很奇妙的餐廳喔
這是爸爸林內的朋友介紹的"八里一支釣"
為什麼奇妙呢!?
因為這家餐廳雖然在大馬路上~但卻非常不顯眼
很像一般人家~如果不注意的話可是會錯過唷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這個大眼仙可是看很久才發現在哪呢)
而且店內沒什麼裝潢...就是必備的桌子椅子&滿滿都是人
不過牆上有很多人的簽名唷~舉凡有名的無名的大家都不吝嗇的留下大名呢
還有一入門口就可看見的"魚皮"高掛牆上



還有這個..ㄜ....不知道是啥的東西



這次去沒有抓好時間~正好是中午12點用餐巔峰時間
所以店裡除了高朋滿座之外..還有2攤人在門外等待
我們只能排第3順位了


很奇妙的場景:就是大家都很忙的感覺
有桌子的忙著吃..沒桌子的忙進忙出要位子...店家的人忙送菜忙收拾
一整個有亂操操的fu但又熱鬧哄哄啦>"<


這裡特別的地方還有就是點菜的方式
雖然老闆娘看似有一張像菜單的東西but大部份你要點的食材絕對不在那裡面@_@
因為要吃什麼菜端看當天有什麼漁獲囉XD所以點菜都要跑去廚房看看今天有什麼魚蝦蟹之類的
食材保証新鮮滿分唷
海瓜子-超大顆的..飽滿的肉質吃進嘴裡有QQ的彈牙口感唷


清燙花枝-這道也是美味到不行..因為清燙的烹調方式更能顯出花枝的鮮甜
花枝本身就帶有點鹹鹹的味道~所以單吃也很好吃
重口味的可以沾上店家準備的"醬油+哇沙米"也是OK的


五味鮮蚵-大顆飽滿的鮮蚵沾太白粉下鍋清燙, QQ的口感我又要讚賞美味滿分啦
再配上店家擺上的蔥段&辣椒淋上五味醬, 吼~白飯可以多嗑好幾碗


紅燒肉-偏瘦的三層肉油炸後外酥內嫩, 我覺得是這家的招牌菜, 因為每桌必點, 而且真的很好吃


酒釀甜蝦-因為想吃蝦料理, 老闆娘問說要鹽酥蝦還是酒釀甜蝦, 因為酒釀的沒吃過就選這道了, 看起來像糖醋, 但是的確是酒釀口味的喔!! 因為有淡淡的酒味甜甜的味道, 蝦子的口感依然鮮嫩, 不會因為油炸而失去蝦子本身的甜味


涼拌竹筍-八里地緣關係靠近觀音山, 竹筍的品質無庸置疑的好吃, 口感有如吃水梨一樣



炒高麗菜-雖然很一般的菜色, 但是炒的很清脆喔


紅條魚湯-不免俗的要來吃魚吧!!這次選的魚是"紅條", 魚肉很鮮嫩很好吃, 配上豆腐&蔥段煮清湯更顯魚肉的新鮮喔!!


全部吃光光...真的很新鮮很好吃, 下次有經過八里別忘了進來一趟喔



後記:
餐廳有提供免費白飯還有魯汁唷!!
這家餐廳我去過2次, 我看過有客人從魯汁撈起三層肉
第2次看到有人撈起大塊四四方方的滷豆乾
原本我以為白飯只可以淋魯汁..想不到大家把撈起的東西就大方放在碗裡了


補充:
7/26再次造訪一支釣
這次的"透抽"我們選擇快炒的方式
店家以青蔥.薑絲.辣椒快炒不失甜味
吃起來Q彈有勁



第一次嘗試的魚翅頭
很妙的口感,也是QQ彈牙
很像在吃豬腳筋的口感,富含膠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