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范小Q在12/15上午報到了
原本預產期在12/24平安夜
但是小Q選擇提早報到
應該是體諒媽咪的腳水腫嚴重還要上班吧!!!
真是個乖孩子^^
所以我懷孕38W5D跟小Q見面了


12/14下班我還去做第10次例行產檢
也就是把媽媽手冊健保給付的產檢次數用完^^
我一直在考慮何時要開始休產假在家待產...
但是今天醫生摸了摸肚子說:胎頭還沒完全下降, 如果要快一點就是要多走路
所以我跟老公說如果禮拜五還是沒生的話, 六日我要出去狂走路
不知道是不是有預感..臨走前我還問醫生說如果半夜要生的話..你會在吧!??
醫生回我:會~我是7-11
呵呵~這樣就安心多了
回家洗澡弄一弄早早就睡覺去囉!!!

12/15凌晨3:19
我肚子痛了--->這時候我以為自己是在作夢
所以想說翻個身起來就會不痛了>"<
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我肚子還是痛
此時心中os:這次該不會來真的吧......
抱著忐忑不安又緊張的心去上廁所
結果~~~我落紅了
落紅+陣痛不就是所謂的產兆嗎!??
我趕緊叫醒老公說:我好像要生了
結果老公說:妳確定是真的嗎!??妳要不要看一下自己多久痛一次
有這麼理性的老公嗎@_@
於是我乖乖的看著手機上的時間...開始陣痛的時候看一下
我發現~約莫5分鐘痛一次--->這就是規律性的陣痛啊
再次os:我真的要生了>"<可是又怕是判斷錯誤被退貨
但是被退貨總比生在家裡好吧...所以我們提著生產包直奔醫院啦!!!
半夜下著雨..我們車子開進三總地下室空蕩蕩的停車場
接著去掛急診...這一切看起來冷冰冰的好恐怖喔
義工媽媽用輪椅推著我上5樓婦產科的待產室
這時候已經是凌晨5點了
我的肚子就被護士貼上兩個貼片:一個是測子宮收縮, 另一個是測寶寶的心跳



我的表情好猙獰好醜@_@
右手拿的按鈕是感覺寶寶在動就按一下
不過說真的...痛到後來哪有注意有沒有胎動>"<


硬是擠出笑容給老公拍一下
不過這幾張照片好寫實...一點都不好看


測宮縮測了約莫半小時
有醫師來做內診了@_@
GOD...真是有夠不舒服的
內診完後醫師說:開8~9公分了, 大概8點就可以生了
我聽到之後嚇了一大跳
因為子宮頸全開(10公分)就可以進產房..我竟然進展如此快速
我還問醫師說:來得及打無痛分娩嗎!??
醫師很欠扁的兩手一攤說:來不及了
天兒啊..在待產的過程中我連唉都沒唉一聲
想不到超級無敵怕痛的我竟然撐過來了..我只能說人真的是潛力無窮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陣痛來襲
我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
老公的手都快被我抓斷了
我的雙腳也因為疼痛而不自覺的抖動
終於時間來到8:15我要被推進產房了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是等待陣痛來襲的時候用力@_@
產房裡有2位醫師+2位護士+老公陪著我
陣痛開始的時候就聽到"來~深呼吸--->閉氣--->用力"
大家就開始讀秒1, 2, 3, 4, 5....................13, 14, 15
每次陣痛上面的步驟都重複個3次(有時候4次)
用力了幾次..我靠著自已的力量讓羊水破了
這時候我也哭了


接下來就是要把寶寶從產道擠出來了
也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陣痛
一次又一次的用力
聽到醫師說:看到寶寶頭髮了--->這不是意味著寶寶的頭快看到了嗎
這真的是給我一劑強心針...因為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最重要的時刻我的主治醫師才出現..要來做最後的接生&傷口縫合
老公說原本就有打1針麻醉了..後來醫師看我不行又補了2針
當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把寶寶生出來的那一刻我又哭了
這時候最深刻的感覺是:肚子像是有人拿針刺破氣球般的消風&瞬間變平
我~永生難忘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這一段
因為我子宮收縮不好..所以胎盤沒有完全排出
所以當醫師在幫我清胎盤的時候..我又哭了第3次


范小Q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3420g-50cm
頭圍:34.5cm(應該是隻大頭寶吧>"<)
胸圍:34cm
與媽咪的親密接觸



我覺得baby剛出生的時候有一點像...老翁的感覺


===================================================================================================

新手媽咪
我一直被醫院的護士說不像剛生完的樣子(可能是我精神還很好..沒有馬上陷入昏睡)
也一直被說第一胎這樣生很快耶(可能是寶寶心疼媽咪吧^^)


新手爸爸
我想..老公一定很疼女兒
因為只要小Q一有聲音..老公馬上會去看寶寶怎麼了
還有就是..老公可以抱著寶寶一直說: 小Q~我是爸爸啊
這是以前從沒看過的老公
因為我懷孕期間叫老公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老公會很害羞@_@


很像老翁的臉XD


睡得很甜


很澎皮


大家覺得小Q像誰呢!??


被爸爸抱著


跟媽咪一樣睡覺愛側一邊


baby很容易睡到嘴巴開開


不然就是有點噘嘴


軟趴趴的嬰兒包起來比較好抱
但是我幫baby包得很鬆散XD



=====================================================================================

12/14第10次產檢我突破了70大關--->70.8公斤
太扯太誇張..不過就是懷孕麻..體重竟然連續破6&7字頭
但是體重計不會說謊@_@每次站上磅秤都怕被衛教護士唸
最後一個月我幾乎一個禮拜胖2公斤..我都不知道體重怎麼增加的
重點是想克制體重還不知道從何下手..因為吸收好像真的很好


第一次產檢: 54.5kgs
第十次產檢: 70.8kgs
我總共胖了16.3kgs--->好驚人的數字, 還好初期沒什麼胖到..否則我應該胖20公斤以上
我下半身水腫很嚴重, 我認為體重增加的部分應該有包含在身上排不出去的水分
所以我很好奇自己生產完會剩下多少體重
趁著辦出院手續, 我跟著老公出病房去尋找體重計
驚~我一站上磅秤問老公說:多重多重!??
老公說:59
嚇很大@_@這代表消失的重量10.8kgs=嬰兒體重+羊水+胎盤+水腫嗎!??
before and after的照片



*水腫不是生產完馬上消退的, 但是不諱言的有消退一點點, 皮膚開始變軟變的較有彈性
經過一天一天的水分排解, 生產完第4天就是大家看到的樣子
但是我有水腫紋耶@_@就是表皮太繃, 水分消退後就變成有摺痕
相信接近產期見過我的人就知道我的水腫有多嚴重..說像"麵龜"還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生產完的日子也就是噩夢的開始
因為滴滴皆辛苦的母乳都是我用手擠出來的
我想說"媽媽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