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紀錄真是delay好久呀!
QQ都已經2歲半了...我才補上照片po出來
 


 一直沒能好好記錄一下自己的全母奶之路
這一路走來可說是跌跌撞撞
但是這條路卻有如倒吃甘蔗般的越來越輕鬆啊
真可謂是先苦後甘囉!


我是喝母奶長大的
在當初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
也許媽媽沒辦法讓我喝配方奶
但是我有最珍貴的母奶撫育我長大呀!
媽媽說我喝母奶到一歲多
我一直認為喝母奶的寶寶抵抗力很好
所以心裡暗自想著如果以後我有寶寶
一定也要給寶寶喝母奶
殊不知這條路沒走過是不可能知道其中的辛苦


=======================================================


當初生完小孩, 育嬰室來電請媽媽去餵奶的時候
天啊! 這是初體驗耶!
衛教護士教過是沒錯, 實體操作起來還真是心驚驚
果真..我根本不會讓寶寶正確含乳
每次都是護士幫我喬位子喬姿勢
所以每次被call去餵奶的時候壓力都超大的
看到寶寶滿足的在自己胸前滿足的吸允
我都覺得~天啊! 真的有奶嗎!??
深怕把自己寶寶餓著的orz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親餵
第二天晚上我就開始跟石頭奶奮戰了
不管我怎麼推怎麼揉, 硬塊就是散不掉
後來我發現baby的嘴巴真是吸力最強的擠乳器
靠著baby吸允, 加上自己按摩擠奶慢慢弄掉惱人的硬塊




出院回家做月子, 母奶之路並沒有因此順遂
QQ有黃疸, 所以我出院了, 她卻必須留在醫院照燈
那時候實在很傷心啊!
我所能做的就是在家努力擠奶, 讓她在醫院不斷糧
當時聽到護士說QQ奶量可以喝到60 c.c.的時候
心理壓力不斷放大orz
但是偏偏我的乳腺又一直不順
再加上我用不慣擠乳器只能靠萬能的雙手
身體的勞累+心頭的焦慮
我都覺得自己快倒下了@_@
老公一直勸我放棄母奶, 他說喝配方奶一樣可以長大呀
但是我就是不甘心, 因為我想給寶寶最好最珍貴有抗體的母奶
我總認為別人可以, 我一定也做得到
所以靠著意志力讓我撐下去了


回想當初...
每次總要調鬧鐘半夜起床擠奶
有時候早上起床發現自己變成石頭奶
心裡總是計較著c.c.數
總怕哪一天突然沒奶了
所以擠奶總是不敢怠慢
時間一到...我就像是機器人般的開始包便當
隨著庫存越來越多, 我的心情可是越來越輕鬆啊


原本給自己的初期目標是撐到6個月銜接副食品
後來看醫生診斷出QQ有異位性皮膚炎
醫生建議最好餵母奶可以餵滿一年
原以為我可以早早從母奶界退休
被醫生這麼一說..那偉大的母性光輝又跑出來了
所以我並未中斷母奶之路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擠奶的歲月維持了1年2個月
當我開始不擠奶的時候...我如釋重負
靠著省吃儉用的消耗庫存撐了一段日子
當QQ一歲六個月大的時候..我才幫她買配方奶耶
之後QQ就是白天喝配方奶..晚上&假日的時候還是喝母奶啦
因為媽咪在QQ身邊..當然還是親餵母奶囉
QQ喝到多大呢...一直到了QQ一歲十個月大的時候才斷了母奶啦




常常在想如果將來我有勇氣生了二寶
我還能一樣有毅力餵母奶這麼久嗎!???
但是我想最重要的是: 媽媽開心最重要!
千萬不要為了餵母奶搞的自己身心俱疲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健康的寶寶
所以我不是要強調母奶無敵
因為不管哪種哺育方法..都是媽媽對子女無私的愛
但是如果決定要走母奶這條路
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1) 保持愉快的心情, 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2) 千萬不要執著在於c.c.數或多或少, 按表操課相信奶量不會縮到哪去
3) 湯湯水水一定要多喝啊!

 

簡單介紹幾樣我愛用的東西: 
這是我愛用的母奶袋
其實...個人覺得餵母奶並沒有比配方奶便宜耶
因為母奶袋平均一個要10元耶




AVENT的儲奶杯也是我的最愛



這應該是每個媽媽都需要的法寶-美樂羊脂膏
破皮的時候還真是好用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