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39.JPG  

 

到底小孩該生幾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

網路上關於這方面的文章也是不勝枚舉

有人覺得只生一個可以把所有資源給獨生子女

有人覺得該給小孩手足

卻也有人認為手足不一定會合啊~也是有拖累的啊

我想~這應該屬於少數吧!

 

 

說說我的經歷吧

從一開始結婚很怕生小孩

拖拖拖到再不生就要高齡了

所以生了老大QQ

一直被捧在手掌心的QQ當了2年多的獨生女

集所有寵愛於一身啊

IMG_5094.JPG  

 當老大通常比較吃香

因為任何體驗對新手爸媽來說都是新鮮的

從知道懷孕開始就積極選購嬰兒用品

什麼都要用最好的

推車。安全座椅。奶瓶消毒鍋。澡盆。紗布衣。耳溫槍。。。

什麼都買...不怕花錢就怕漏了什麼

哈哈~當然也花了很多冤枉錢啦

就是買了不實用or不好用or寶寶不買帳的東西啦

再來就是何時翻身。何時會爬會坐。何時長牙。何時會扶會站

我想爸媽都記得一清二楚吧

每個表情都覺得可愛到翻天~都是不可錯過的鏡頭

每天相機拍啊拍的

 IMG_5848.JPG  

生了老大就會面臨何時生老二

我也是拖拖拉拉等到最後關頭才努力的

主要是不想要兩個小孩年齡差太多啦

老二~我承認新鮮感比較少了

但是疼愛會少嗎!?? 其實也不會咧

畢竟是不同的個體

長相不同~連氣質也不一樣

IMG_5252.JPG  

隨著QQ越來越大

她需要的已經不只是爸媽的陪伴了

她去公園會想要跟其他小朋友玩耍

常常她釋出善意的喊別人哥哥or姊姊

人家都只是回應她一下

有一次去公園好不容易有來自4~5個家庭的小朋友玩的來

QQ從此之後便暱稱她喜歡的那位"粉紅色姊姊"

去公園都說今天粉紅色姊姊沒有來

天啊!!!!

她是多麼的渴望玩伴啊

聽在我的耳裡真是難過>"<

直到最近一次去公園QQ想找人家玩

人家自己姐妹玩的很開心根本不理QQ

QQ哭了!!! 她哭了!!!

我實在超級捨不得

也是在這個時候我才覺得自己有生二寶是對的

當然不是說老二的存在只是因為老大需要玩伴

其實~每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

有幸來當手足~值得開心人生道路上有人陪伴

我很開心QQ和小龍一起當姐妹

IMG_5583.JPG  

IMG_5581.JPG    

IMG_5582.JPG  

當然對於QQ而言

有個人來分走爸媽對她的愛

她一開始對妹妹是有敵意的

說她不喜歡妹妹

什麼東西都是她自己的不借妹妹用

搶走妹妹的棉被

故意用手腳弄一下妹妹

叫妹妹睡旁邊or睡地上

要把妹妹賣掉

看到我抱妹妹~QQ就也要我抱她

原本她會的事就會開始撒嬌要我幫她弄

要QQ懂事現階段還太難

所以我都盡量滿足QQ的需求

讓她不要覺得有了妹妹~我對她的注意&關心就減少

慢慢的...她似乎開始接受這個會動會哭會笑的小baby

甚至根本把妹妹當成會動的玩偶讓她辦家家酒

妹妹吃一包米餅..QQ給我吃四五包

哈哈哈哈哈

IMG_5788.JPG  

IMG_6249.JPG  

IMG_6278.JPG  

IMG_6277.JPG  

IMG_1423.JPG  

IMG_1410.JPG  

 

人生都一直在做選擇

只要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我覺得~             

1) 經濟上負擔的起

2) 本身也喜歡小孩

生兩個寶貝讓他們有手足可以一起成長是很棒的事

姑且不要想說他們會不會不合之類的負面想法

人生嘛~不需要那麼悲觀^^

我自己是有哥哥的

雖然成長路上避免不了吵吵鬧鬧

而且男生女生玩的也比較不一樣

但是有哥哥真的很好

小時候有人帶我上學

出社會上班了..我們公司近還會來載我下班

爸媽不在家...吃飯有哥哥會張羅

一整個就是有人照顧+保護呀

所以我不後悔生兩隻寶貝呢

IMG_58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