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24.JPG  

一直以來QQ都是託家中長輩照顧

從出生到現在3歲多了

只有一次跟婆婆同睡...其他時間都由我跟老公陪睡

上禮拜因為某些原因...QQ必須去外婆家臨託幾天

因為我放不下QQ

所以打算早上送QQ去外婆家~我下班再去接回

當天很不捨的一早叫醒她準備出門

她帶了最喜歡的紫色水壺~最愛的3本拉拉書

傻呼呼的跟我出門 (原本她是不願意的)

但是懂事的她可能也知道為什麼要去外婆家吧

所以乖乖的跟我出門

我跟她說: 媽咪下班就來接妳回家囉

原本的確是如此打算~但是我爸不忍看我每天這樣帶來帶去

天氣又冷又下雨的~建議我讓QQ過夜看看

我也想說好吧~放手一次試試看

所以是在外婆家待3天2夜

IMG_6293.JPG  

第一天因為有玩具的陪伴~她似乎也還好

只會偶爾問一下爸爸下班了嗎~媽咪下班了嗎

第二天開始有了變化~QQ吵著外婆打電話給爸爸&媽媽

說明一下:這幾天我都沒有打電話給QQ

是因為怕她聽到我們的聲音會想我們會吵鬧

但是事實證明我應該是錯了@@

IMG_6267.JPG  

第三天就是我們可以團圓的日子

我跟公司請了半天假~中午一到我就飛奔去找QQ了

想說下午陪陪她~帶她去吃東西然後再帶回家

結果~事情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滿心歡喜的去找QQ~想說她很多天沒看到我

應該會很開心~應該會給我大大的擁抱

事實是...她鎖住門不讓我進門orz

之後我進門了~她黏在外婆身上

一直說她不喜歡爸爸~也不喜歡媽媽

我要抱她碰她都不行~她非常非常的排斥

我想她應該是生氣了~生氣媽咪下班沒有來接她

生氣媽咪說話不算話

生氣媽咪把她丟下那麼多天

我真的嚇到了~我不知道QQ的反應會如此的大

我媽跟我說不要急~慢慢跟QQ熟稔就好了

所以我一直極盡所能的討好

讓她恢復對媽咪的信心@@

大概半小時之後~她就開始慢慢接受我了

她真的給我大大的擁抱

似乎在訴說著這幾天她多麼的無助+擔心害怕我不要她嗎

我好心疼好心疼~也非常自責自己的做法

IMG_7313.JPG  

事後我自已檢討了一下

1) 跟小朋友的約定務必要遵守

不管小朋友多大多小~她小小腦袋瓜都會記得你跟她的約定

我們都以大人的思維想說小朋友應該不會記得

殊不知小朋友她懂事了~她就是會記得

2) 應該主動打電話關心QQ

我想~我們無法陪在QQ身邊~是不是該打電話關心她

讓她感覺爸媽的存在~感覺爸媽的關心

這樣我去接她的時候~她是不是就不會反彈那麼大呢

 

 

總之~經過這次的震撼事件

對於小朋友的相處上~應該建立在人與人相處的基礎上

千萬不要把她看成是小朋友~以為有些事可以敷衍帶過就好

誠信在做人處事上非常重要

我相信在親子關係上也是同等重要

這次真的給自己上了一課

期許自己能當個稱職的媽咪

IMG_7312.JPG  

arrow
arrow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