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7/6滿16W我要來做第二次產檢囉
今天剛好老公有休假, 所以可以載我下班啦!!(這種機會實屬難得)
呵呵..其實老公有先買蔥油餅和牛肉捲餅, 我在車上嗑光之後
還是到產檢醫院附近吃麵耶>"<一整個覺得自己很強

話不多說, 來聊聊這次產檢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吧
產檢第一件事就是到衛教室報到量血壓&體重
哈哈..站上體重計總是會令人忐忑不安耶..很怕出來的數字很驚人
結果~我...竟然一個月只胖了0.3kgs
連自己都不太敢相信呢@_@
12W 54.5kgs--->16W 54.8kgs
呼~果真飲食均衡&作息正常我做的很徹底
留一點Quota以後用

再來量血壓其實更令我傻眼>"<
還記得第一次產檢的時候傻呼呼什麼都不懂, 並沒有稍作休息就去量血壓
想當然爾, 血壓值出來超標
護士說: 血壓太高喔, 剛剛有先在外面坐10分鐘休息嗎!??
我說: 沒有
護士說: 那照完超音波休息一下再進來量一次
果真~第二次量就OK正常啦

結果第二次產檢, 我平心靜氣在外面坐了半小時有吧
自己閉目養神休息, 也不跟老公聊天說話, 只為了量血壓能一次過關(有人量血壓這麼戰戰兢兢嗎)
叫到我的號碼時, 我量完體重接著量血壓, 我又聽到同樣的話"血壓太高囉"
是怎樣是怎樣~這次休息很久了ㄋㄟ
護士說:妳是不是特別容易緊張阿!??
我說:應該是吧
所以這次又是等照完超音波再進去量一次血壓@_@果真~又是第二次就正常了
實在是很害羞我看其他準媽咪們都一次OKㄋㄟ

再來就是照超音波啦!!看看baby有沒有正常長大
這時候頭部佔身體比例的三分之一, 所以看起來有點怪異
醫生說baby比正常週數大一點, 代表我吃進去的都被baby吸收啦
現在baby有171g喔

ㄜ...本來醫生要照baby的臉給我們看, 但是baby一直不轉正面啦!!
醫生還逗趣的說baby這麼小就當假面超人啦>"<
還有大家最關心的性別問題, 答案是......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因為baby很害羞現在不給看啦!!
所以只好下回揭曉囉




來大醫院產檢就像是過關斬將一樣, 要通過層層關卡
從衛教室--->超音波室--->主治醫師看診, 要驗血驗尿的話還要跑到一樓去呢
醫生一開始會先聽胎心音, 也就是baby的心跳
護士帶領我躺好之後呢, 醫生一進來劈頭就說:妳怎麼每次來血壓都要量兩次阿
妳有"白袍恐懼症"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唉~我又笑了
每次聽到醫生說baby一切都很正常, 心裡真的踏實許多
詢問醫生一些問題之後就結束這次產檢啦!!

對了, 滿16W的肚子到底有多大呢!??
我犧牲色相給大家看一下好了@_@如果有傷眼之處, 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吶
穿洋裝比褲裝更看的出來肚子, 尤其這件洋裝讓很多人發現我是孕婦的唷


恐怖的來了, 特地請老公幫我拍一張裸露的肚子>"<我好胖呀
基本上大家覺得我是會藏肚的人啦!!


最後分享一下這個月的照片
這是7/3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的照片
此時我的勇猛同學們可是頂著38.6度的高溫正在和腳踏車奮戰呢




這是7/4參加高中同學會在花園大酒店拍的照片
好久不見&失聯已久的同學現在都是有對象&好歸宿了
有同學還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看到大家都很幸福真的非常開心
我也即將快當媽咪了一定要更用心照顧我的家庭
哈哈哈...雖然從結婚到現在都還是一直被照顧XD
但是爸爸跟我說:以後有小孩之後要勇敢一點, 不要再這麼沒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