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QQ
之前還沒滿一歲的時候妳就會叫爸爸了
後來持續一陣子妳又不喜歡開口了
要什麼東西, 做什麼事都是用"嗯"一聲, 手一指
媽咪就知道妳的需求
一直以來妳都不會叫媽媽

即將滿1歲4個月的時候
4/6這天媽咪下班..幫妳換尿布的時候
妳竟然開口叫媽~~~媽
我好開心啊...一直抱著妳親
我的小寶貝終於又願意開口了
妳知道媽咪很擔心嗎...每次帶妳打預防針都一直問醫生
媽咪知道妳進步了..加油啊!!!
妳以後一定會嘰哩瓜拉跟媽咪聊不停的




======================================================================

寶貝QQ
妳即將一歲十個月了
會說的字真是屈指可數啊
爸爸. 媽媽. 爺爺. 阿婆(客語). 阿嬤. 阿姨. 阿爸(客語). 抱抱. 怕怕. 掰掰. 蘿蔔. 妹妹. 好......
好像~~~就這些吧!!!





=============================================================

一直以來, 媽咪都覺得QQ的語言發展比其他同齡的小朋友慢
QQ滿2歲時, 我曾經問過醫生, 醫生說語言遲緩有可能是:
 1) 大腦問題, 通常這樣的話連走路都走不好, 所以QQ沒問題

 2) 自閉症, 但是QQ很活潑主動, 眼神也不會不敢直視別人, 所以QQ也沒問題
 3) 聽力, QQ都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只是不愛開口說話, 所以QQ沒聽力問題
 4) 過度照顧, 這個就比較有可能了, 因為大家對QQ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一直在考慮...要送QQ去作語言評估嗎!??
這期間很猶豫+天人交戰
但是老公覺得QQ根本沒問題, 為什麼要去評估
所以暫且就沒考慮這個了


於是我們想說藉由同儕的刺激, 能不能激發QQ的語言能力
所以我們參觀了幼稚園
但是對於2歲送QQ去幼稚園, 長輩又不是那麼的投贊成票
我們只好更加努力引誘QQ開口說話
多帶她跟其他小朋友玩耍
想不到...過了農曆年之後QQ滿2歲2個月就開始機哩瓜拉了耶
我實在是太感動了
只要她會說了什麼...我真是興奮的趕緊跟老公分享今天她又會了什麼
到了2歲3個月已經會說簡短的句子了
我下班回家, 她也會拼拼湊湊的跟我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真是好開心, 每次對她又抱又親啊

只不過"沒有"...她很喜歡說"某某"耶
像是婆婆跟我說QQ的奶粉沒了
QQ就說: 妹妹(她自稱) 泡ㄋㄟㄋㄟ 某某 要買
哈哈哈....童言童語, 而且文法好怪啊!

但是QQ語言發展沒有問題, 對父母來說就是一大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